電影訊息
老爸行不行--Dan in Real Life

亲亲老爸/老爸行不行(台)/真的恋错了(港)

6.8 / 107,038人    98分鐘

導演: 彼得赫吉
編劇: 皮爾斯嘉納 彼得赫吉
演員: 史提夫卡爾 茱麗葉畢諾許 丹恩庫克 艾莉森皮爾
電影評論更多影評

珊瑚未央

2009-07-21 05:30:52

愛是什麽


我終於忍不住潸然淚下是Dan在戀情曝光後,面對三個女兒保證自己不會忘記亡妻的時候。
I miss your mom.
我想念你們的媽媽
All the time and l always will.
一直都是,將來也是
I see her every day.
我每天都能看見她
I see her in your goodness, Jane.
Jane,我在你的善良中看到她
And, Cara, your passion.
Cara,還有你的熱忱
And,Lilly,you have her eyes.
Lily,你有和她一樣的眼睛
And her smile.
以及她的微笑
So here's what I'm going to do:
所以我將要做的是:
I am grounding myself for life.
我將自我監禁一輩子
I'm sticking with you.
我會和你們永不分離
I am going to be with you...
我會和你們在一起
I'm not going anywhere.
我哪裡也不去
真正刻骨銘心的愛,不會在其中一個人缺席餘下的生命的時候結束。被死亡留下的那一個人,會把記憶和生活當成上帝賜予的禮物而視如珍寶。哪怕要進行痛苦的自我犧牲也在所不惜。離開的人,總會以別的方式存在。
而那些你始終珍惜的善解人意,熱烈的愛,堅定的眼神和溫暖的笑容,遲早會回報你以理解和支持。
這個男人,他的情話獨一無二,直指人心。一見傾心的時候,他會感嘆:''Did I just die? Because an angel walked into the room."你是他的天使,他甘願赴湯蹈火。明知道是錯的,他也在所不惜。他對你承諾:''I'll forgive you your past if you'll forgive me mine."不曾經歷的過去不應該成為彼此廝守的阻礙,只要你們全身心接受對方。
我知道它是部不折不扣的溫馨家庭片,但最感動我的,是這一大家子對愛的討論和執著。
Infatuation is not love.
迷戀不是愛
Sexual attraction is not love.
性的吸引不是愛
What is it?
什麼是愛?
It's frustrating that you can't be with this person?
它是當你不能和這個人在一起時的心灰意冷
That there's something keeping you apart, something about this person you connect with?
當一些與這個人相關的東西阻擋分離你們
And whenever you're near this person,, you don't know what to say, and you say everything that's
in your mind and in your heart.
無論何時,當你和這個人在一起,你不知道該說什麼。你訴說你想的一切。
And you know that if you could just be together, that this person will help you, become the best possible version of yourself.
而如果你知道你們能長相廝守,這個人會幫助你,成為你自己能成為的最好的樣子
愛從來就不是青春期荷爾蒙分泌過盛的產物,也不是意亂情迷的動盪不安。愛也不僅僅是美好的初吻和緊密的擁抱,更不僅僅是追求自由的權利和反抗壓迫的吶喊。愛是能讓你成為最好的自己的那個人的一顰一笑,還有你們不離不棄的每時每刻。
Love is a dangerous feeling.
愛是一種危險的感覺
Love is not a feeling, it's an ability.
愛不是一種感覺,愛是一種能力
How is that sweet?
什麼很甜蜜?
To be that certain.
彼此那麼堅定不移
To feel so much love.
感受那麼豐盛的愛
篇末的獨白是這樣的:
If we're really honest with ourselves, most of the time our plans don't work out as we'd hoped.
如果我們能開誠佈公,大多數時候我們的計劃總是不如我們預期的那樣奏效
So instead of asking our young people, ''What are your plans? What do you plan to do with your life?"
所以停止詢問我們的年輕人:「你的計劃是什麼?你計劃如何度過你的人生?」
Maybe we should tell them this: plan to be surprised.
或許我們應該告訴他們:準備迎接驚喜
時刻準備著那些生命中讓人笑中帶淚的驚喜。比如轉角遇到的愛情,比如寸步不離的守護。比如堅定地踏上征途,勇往直前;比如無畏地表達自我,追求幸福;比如獨立地思考問題,做出抉擇。
比如,一如既往地愛,治癒過往的傷痛。
評論